close

環境在某種程度上肯定會使人感到不快樂,但是一部分、通常是很大一部分,讓人感到不快樂的原因來自於我們的思考、行為和習慣。在這篇文章中,我想分享一些最具破壞性的日常習慣,它們會給你自己的小世界帶來不少不快。但我也會分享在我的生活中是什麼起了作用,是什麼幫助自己減少或克服了這些習慣。

 
過於追求完美

生活一定要完美才會幸福嗎?是否必須表現得完美,得到完美的結果才能感到快樂?那麼幸福就很難找到了,為自己制定了高標準難以達成時間就容易導致自尊心低下,感覺自己不夠好、不夠出色,即使可能已經有了很多好的或優秀的結果。認為自己所做的永遠都不夠好,除了偶爾感覺事情做得很完美。

 

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有了這些習慣

 

有些事幫助我改掉和克服完美主義的這個習慣,變得更加放鬆:

追求足夠好。追求完美通常會導致一個專案或其他事情永遠無法完成。所以,用“足夠好”來代替吧。不要用它作為懶惰或懈怠的藉口。但是只要意識到有一種東西叫做“足夠好”,當你在那裏的時候,就完成了正在做的任何事情。

 

有一個最後期限。我每次都設定期限,以一個新的高級指南開始。因為大約一年前,當我在寫第二本電子書的時候,識到僅僅是寫完就發佈是沒有用的。因為總能找到可以添加的東西。所以我必須設定一個最後期限。設定最後期限給了很大的幫助和緊迫感,可以幫助擺脫對修飾工作的過度需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ow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