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到底是什麼?幸福的定義可能和地球上的人一樣多,但廣義上說,現代心理學將幸福分為兩部分:

 

1. 幸福是一種情感

(體驗積極的情緒,如喜悅、愉悅和興奮)

我們都熟悉這種類型的幸福——美味的食物、美好的性愛、購買新衣服、在海灘上散步、熱油按摩和領養很多小動物。

 

幸福的生活到底是什麼,意義在哪?

 

2. 幸福是一種生活的滿足

(對生活充滿滿足感和成就感)

我們對這種幸福可能不太熟悉,因為它不如做按摩或擁抱一只可愛的小狗那麼簡單。相反,它包括一個深思熟慮的自我發現過程,以及培養正確的精神態度,以便在日常情緒起起落落的情況下過上幸福的生活。

 


正如我親身經歷的那樣,生活中缺乏意義會帶來極大的不滿。在我20多歲的很多時候,一直在深深地感到無意義的空虛感。從表面上看,會讓自己忙於追求目標和成就,但是從內心深處,我感覺到總是缺少某些東西。我的生活沒有意義,沒有明確的目的感。在大型公司度過了多年的爬梯。但是從所做的事情中沒有任何目的感。我一直在想自己,生活中除了構建豐富多彩的電子表格和ppt幻燈片之外,還有更多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ow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